不久前,我遇上一个人,送给我一坛酒,她说那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叫你忘掉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我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酒。她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

刘可忆:

去邻居家还东西,他们家的小女孩就特别亲昵的倚在我的身上不离开,后来非要跟着我回家,于是我说那就跟我去老院玩会儿吧。她奶奶说呆一会就回来吧。我说好。

路上小女孩自顾自的说她爸妈去北京上班了,爷爷也去乡里干活了,只有奶奶每天带着她。说完看着我傻笑。

因为离得很近,十分钟就到我家了。小女孩随我进了院就坐在小板凳上,我说你在这等着,我去给你拿好吃的。

等我转身从屋里出来的时候就见她举着一把布满灰尘的旧伞冲着我傻笑。

那笑容真是天真无邪啊。

呆了好一会儿,我说送你回去吧,走时拿了瓶酸奶给她喝,一路上她一边喝一边抬头对我憨笑,整的我都笑傻了。

后来到了她家门口,她举着手中的饮料说;真好喝,我留了一口给我奶奶。

我当时真的特别震惊,她才三岁啊,竟然对食物能有这样的自制能力,而且还这么有孝心。想想现在有多少孩子都不吃独食。

等进了家门,她先是说,奶奶我回来了,然后把酸奶递了过去,奶奶说你自己喝吧,小女孩说,这是我给你留的。

回来的路上,我在想这孩子之间的懂事差异到底是来自于长辈的口头教育,还是身体力行的影响,又或者只是天性如此呢。


评论
热度(7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