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遇上一个人,送给我一坛酒,她说那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叫你忘掉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我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酒。她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

Qaikong:

写给一位不认识的网友

经常看你的空间,一些生活的小烦恼,一些人生的哲理小语,一些宠物可爱的照。似乎是一位恬静而有思触的**。在这嘈杂的城市里,很喜欢你这一处安静的处所。

可是……

我害怕说出这个词:可是。一切美好在这个词面前都苍白无力,不堪一击。

————你太孤独了。

一个人独处太久了,就会慢慢变得不理解这个世界,变得挑剔,变得偏激,变得孤僻。我不该用这些字眼来形容一个温柔如水,心思细腻的女子,这些词会像这个社会一样深深伤害一个人的自尊心,也会遭到拒绝和反抗。但细想却可以理解,因为恰当——我不想伤害你,如同我不想被我爱的人伤害。

一个宠物,无论是花少,或是其他,只能帮助你打发一个人孤独的时间,但却不会教会你如何去爱一个人(而不是一个宠物),不会教会你爱你的人事如何爱你。

我愿你,走出房间,晒一晒阳光,交几个朋友,散散步,谈谈心,然后,找到一个相爱的人。

评论
热度(3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