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久前,我遇上一个人,送给我一坛酒,她说那叫“醉生梦死”,喝了之后,可以叫你忘掉以前做过的任何事。我很奇怪,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酒。她说人最大的烦恼,就是记性太好,如果什么都可以忘掉,以后的每一天将会是一个新的开始,那你说这有多开心。

女孩子都喜欢孙悟空,因为她们觉得至尊宝很幼稚、不英雄,但她们不知道的是....

犀利影评:

 


题记:女孩子都喜欢孙悟空,因为她们觉得至尊宝很幼稚、不英雄,但她们不知道的是,至尊宝能变成孙悟空,是放弃了自己最爱的人。


 一个女人。

 一个身材玲珑,风情不羁的女人。

 一个天上有地下无,机敏跳脱,额头光洁而红唇饱满的女人。

 她衣袂翩翩,青丝飘扬,贝齿如编。手腕上一串银铃,牵起天地间的靡靡之音,纵是天兵神将,都要元魂颠倒。

 但她带着一把剑。

 剑,本来也没什么,居家旅行防身绑架寻仇……之良器。

 要命的是,她相信她的剑是世间罕有的灵器,它的最大意义不是一把利器,而是寄托着她的终生幸福的一个灵媒。

 紫霞:我的意中人在附近。

 至尊宝:啊,你看到他了?

 紫霞:没有,因为我的紫青宝剑发出"嘟-嘟-"的讯号。

 至尊宝:哪儿来的嘟嘟声?

 紫霞:嘟-嘟-嘟-!对不对?

 至尊宝:你嘟的,宝剑没嘟啊。

 紫霞:哎呀我知道你听不见我才"嘟"给你听的嘛!完了,我好害怕,我不骗你,我真的好害怕!

 至尊宝:你怕什么?

 紫霞:这段姻缘是上天安排的,你说我怕不怕?

 至尊宝:又来了......

 紫霞:是啊!我的心在跳,我的宝剑在"嘟",怎么办?怎么跟他说?怎么跟他说啊?

 至尊宝:那--你就告诉他这是上天安排了这么一段姻缘呀。

 紫霞:他不喜欢我怎么办?他有老婆怎么办?

 至尊宝:你管他那么多,上天安排的最大嘛!

 紫霞:真的?

 当一个年轻的女人说:真的?

 男人一般都会说:真的。不管她问的是什么。

 何况这个女人还是美女,而且那么天真。

 更何况,这个男人还有求于她。

 但女人是什么一种动物?

 知觉动物。

 直觉动物。

 尤其是她,那么辛苦逃下了多少凡人梦寐以求也不能到达的天庭,经受风沙,四处奔走,就为了所谓的自由。这分明就是一个理想主义人格的小妹妹。对于人间的复杂,她不了解;对于男人的世故,她不明白。正是这样一个自私、奸狡、油滑、玩世不恭的男人,心不在焉的敷衍,却偏偏最能摇撼她的心旌。

 可是,为什么是一把剑来告诉她,这个该死的“上天安排”?

 剑与男人,是最相称的。男人依靠智力与暴力征服世界,剑的锋利无情,显示出男人特有的品质。

 而观众们看到,剑却握在了一个姑娘的手里。如果说,男人依靠智力与暴力征服世界,那么,女人依靠拥有男人来拥有世界。于是,这剑在于她,是象征着男人,象征着她对于情爱的一切想象。

 信剑的男人,是可怕的。

 信剑的女人,却很可能最可怜。

 是的,又有什么利器,能比情更伤人?

 上天安排也好,痴心绝对也好,一相情愿,眷属难成,那么所有的甜蜜都会化为苦楚。

 妙人金庸,说世上有一花毒,中毒后但有心动肠牵,必摧肝裂肺,而只有断肠草方可解情花之毒。

 断肠而无心,留情而伤心,孰取之?生命在这种考验下,真是苍白得如那月宫上的冷霜。

 人是这个世界上最善变的动物,搭乘的又是“时间”这个无敌巴士,不可追及。此时珠玉,彼时瓦砾。也曾高台笑春风,不想血魂污异土。多少欢爱苦恨都惟有自己能明白,到了旁人耳眼里多沦为谈资甚至笑柄。甚至有人被逼着向世众忏悔自己的情事,自认年少脑残,好傻好天真。看客得了热闹,可有几人关心,当初的情爱落幕后,哪般悲苦被默默吞咽在了九曲回肠里?

 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放下情毒,继续前行,哪怕前去之路已经一片荒芜,哪怕他日尽管金玉满堂、雕楼锦裘也止不住的碧海青天夜夜心。

 但这不是我们的紫霞小妹妹。这个情爱世界里的少数派,这个非人间生物,这个与现实格格不入的傻妹子。

 紫霞MM猜到了开头?那是她浪漫主义心理做怪。很多天真的女孩子和她一样,总是在爱情到来前做种种巨煽的想象。而她猜不到结尾,但每个观众都猜到了。

 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剧本是男人写的。

 我只能说——

 女人,玩什么,别玩剑。

 信什么,别信男人。

 当然,道理总是说给别人听的。 

 至于我自己,保留意见。



欢迎加入“犀利影评”官方QQ群:

①群——212280419

②群——342173255


评论
热度(5)
返回顶部